close

首篇,就是要來告訴大家扶輪社的交換學生面試拉~

因為我爸爸是扶輪社社友,所以我才可以成為扶輪社的交換學生!在報名之後,首先就要面試,而我在面試的時候,頗受評審們的青睞~

那現在我要把我印象中的面試過程告訴大家拉!

 

關於面試....                                                                                                             

總共有四個關卡,社交能力、語言能力、實踐能力、適應能力

注意事項:

1.切勿報上個人資料,包含姓名、社名、爸媽名字(每一關要進去前工作人員都會再提醒),但是要記得講自己的序號

2.有任何的獎狀獎盃都盡量帶去,因為我帶的鋼琴比賽的獎盃,在每一關都先吸引評審的目光,雖然當場的時候有聽到說基於不能洩漏個資,所以連有印自己名字的獎狀都不能帶進去,但是其實可以不用在意

3.進去時,要記得先跟評審委員打招呼,且放鬆儀態自然,面帶微笑

 

 

()社交能力

評審會針對人際關係這部分進行問答,在這關也要秀出自己的才藝

 About questions....

1.你在學校的人緣好嗎?

2.你要怎麼在當地交到朋友?

3.你有男/女朋友嗎?如果有,你會因為他/她而提早遣返嗎?

4.你的興趣是什麼?

5.除了以上的興趣,你還喜歡做什麼?

()語言能力

一進去,評審都會用英文與你溝通,首先要用英文自我介紹,之後評審會針對你的自我介紹進行發問

About questions....

1.Who is your hero?

2.If your host family prepare the food you don’t like,  what will you do?

I will tell the Rotary Club counselor first, and ask him or her to help me to communicate with my host family.

3.Which country would you like to go? why?

4.What is the purpose you would like to exchange?

→ I would like to become more independent, meet people from different cultural backgrounds and have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the world.

()實踐能力()適應能力

基本上我覺得這兩關問的問題雷同之處很多,所以就把問題列在一起好了,這兩關主要是要了解你的應變能力,還要了解你出去交換的目的是什麼

About questions....

1.你為什麼想去交換?

2.你想去哪個國家?為什麼?

3.如果你的寄宿家庭給你吃很奇怪的食物,你要怎麼辦?

4.你要怎麼在當地交到朋友?

5.你要如何把台灣介紹給外國人?

6.台灣跟中國大陸的差別在哪裡?

中國大陸是共產國家,台灣是民主國家

7.如果你被分配到印尼那種落後的國家,你還會去嗎?

8.如果你被分配到的不是你爸媽滿意的國家,你要怎麼辦?

 

大致上就是這樣,有些問題必較難回答的,我就附上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